2011 聯合畢展觀後感

迫不急待地利用時間殺到台中酒廠看同學們的畢業展,還沒進會場就碰到賴老師開車要離去,趕快打個招呼,順便問他覺得如何?賴老師建議我看完聯合後要去看看隔壁逢甲的畢展!
進入會場後,碰到第一屆的學長跟第二屆的學姊連袂來看展,很高興學長姐們如此支持學弟妹,興沖沖的問他們覺得如何?學長輕微的皺一下眉頭,沒有多說什麼,學姊則是轉移話題,問我別的事情!
在仔細看完同學們的作品後,又緩步移向隔壁的展場,看完後,心情還蠻沉重的,雖然我覺得聯合的同學們非常認真,也積極的投入這次的畢展,可是作品整體呈現出來的內容、品質,甚至圖面與模型的數量,真的有些差距。當然,一次的展覽並不能代表什麼,事實上在專業的場域中,畢業後才剛剛開始呢,但是,我真的很希望還在學校的同學們,要利用這幾天的假期,好好來看看畢展,不要再埋怨老師們的要求太高,或是做設計的花費太貴,好的成果是需要付出代價的!不管是時間或是金錢!
我不知道逢甲是否如聯合一般幾乎所有同學都參展,然而就現場作品的平均水準而言,我必須冒著被同學埋怨的風險,痛苦的承認我們還有努力的空間!這樣的說法也許會傷到同學,但是,人貴自知,而且越早知道不足,越有機會在這專業的長期競賽中獲得最後的勝利。我絕對相信聯合同學們是有潛力的,不管是即將畢業與仍在學校的同學們,都需要冷靜面對現實的狀況,重新檢視自己是否已經盡力了。我相信,在不可知的未來,機會仍是掌握在我們的手上!
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