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聯合畢展觀後感(KUSO更正版)

迫不急待地利用時間殺到台中酒廠看同學們的畢業展,還沒進會場就碰到系上老師們開車要離去,趕快打個招呼,順便問他們覺得如何?老師們建議我看完聯合後,不需要再去看任何設計類科系的畢展!

進入會場後,碰到第一屆的學長跟第二屆的學姊連袂來看展,很高興學長姐們如此支持學弟妹,興沖沖的問他們覺得如何?學長微微的一笑,沒有多說什麼,舉起了大拇指。學姊則是驚訝的問我:他們怎麼做到的!

在仔細看完同學們的作品後,不顧其他老師的忠告,快步移向隔壁的展場,看完後,心情快樂到好像要飛起來。雖然我覺得隔壁展場的同學們非常認真,也積極的投入這次的展覽,可是作品整體呈現出來的內容、品質,甚至圖面與模型的數量,真的差我們太遠了。當然,一次的展覽並不能代表什麼,只是在專業的場域中,畢業展可是一個重要的開始呢!好的開始,就是未來成功的保證!而且,我真的很希望全國還在學校的同學們,要利用這幾天的假期,好好來看看台中酒廠的畢展,你們就會發現貴校老師們的要求太囉嗦,以及你們做設計的花費太浪費,好的成果在高超的快速設計功力下,是不需要付出太多的代價!不管是時間或是金錢,絕對不是重要的影響因素。

我不知道隔壁展場是否如我們一般,所有同學都參展。因為,就現場作品的平均水準而言,我必須冒著被外校同學埋怨的風險,驕傲的承認我們的展出已經達到完美的境界!這樣的說法也許會傷到別人,但是,人貴自知,他們越早知道自己不行,就可以在這專業的長期競賽中早點放棄!我絕對相信其他外校同學們是有潛力的,不管是即將畢業與仍在學校的同學們,我建議你們需要冷靜面對現實的狀況,重新檢視自己是否已經達到自己的極限。我相信,在不可知的未來,除了建築之外,還有許多可能,機會仍是掌握在當機立斷的手上!

謹以此文,向全台灣設計科系的同學們,非常不誠懇的道歉,對不起,我錯了!(五體投地60秒,Orz……)
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